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文化教育 > 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著名作家永乐多斯在朝晖小学举行读者见面会

时间:2018-10-26 10:00:03   来源:

  “永乐阿姨”好亲切!

  ——马来西亚著名作家永乐多斯朝晖小学读者见面会


  10月24日上午,在这个桂香四溢的美好日子里,朝晖小学迎来了来自马来西亚的著名作家——美丽优雅的永乐多斯老师,这是她第一次来中国大陆与读者见面。

  永乐老师留着一头清爽的短发,清澈的眼睛就像星星(“永乐多斯”在维吾尔语中是“星星”的意思)一样闪耀着智慧的光芒。她在马来西亚广播电台主持《思想泉源》节目,开设“永乐教室”,一方面指导孩子们学习华文,同时关注孩子们的心灵成长,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永乐阿姨”。

我们是一带一路上的好朋友

永乐多斯老师激情飞扬的讲述

  少先队员代表为她戴上红领巾,献上鲜花,积蔼可亲“永乐阿姨”蹲下身子,努力接近小朋友的身高,这一温馨的举动让所有师生由衷地感受到了她高尚的文化修养。

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在近一个小时的交流中,“永乐阿姨”不但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马来西亚的地理位置,让大家知道中国和马来西亚是“一带一路”上的好朋友,而且还教大家用马来语问好,进一步了解马来西亚的风土人情。在交流中,“永乐阿姨”积极向大家传递一种观念,那就是要学会爱,学会包容、理解。她的系列儿童故事《风云人物郑小强》,塑造了一个顽皮捣蛋却性格开朗善良的小朋友郑小强,深受小朋友的喜爱,会场气氛温馨而热烈。


永乐多斯老师为学校欣然题词


合影

排队签名售书

我们拿到“永乐阿姨”的签名啦!

  讲座后“永乐阿姨”顾不上休息,为现场的小书迷们签名,留下童年难忘的回忆。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