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文化教育 > 正文内容

广元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伴我行”消防演练活动

时间:2018-10-24 16:12:49   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孩子们能够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学会逃生,有一定的应变能力,2018年10月22日广元幼儿园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下午1:15,在演练开始前,萧山消防队的教官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遇到紧急事件如何利用周围物件快速逃生、日常防火的小知识。下午3:05,“呜哇呜哇...”,随着警报声响起,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排队,用湿毛巾、湿手帕等捂住口鼻,弯着腰,负责老师站在疏散通道各个拐角、楼梯出口处,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疏散快速安全有序。2分30秒后,全校师生安全撤离到操场。接着,消防队的教官向孩子们讲解了消防小知识,使用灭火器的正确方法,并且现场演示了用灭火器灭火,小朋友看得很认真。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全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规范了我园的消防管理工作,提高了全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紧急疏散意识,做到了消防演习坚持做,安全意识牢记心。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