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文化教育 > 正文内容

城厢名郡分园首届家委会新亮相

时间:2018-10-22 16:27:24   来源:

  为促进家园之间的双向互动,充分发挥家委会成员参与幼儿园管理工作的作用,进一步拓宽家园配合的渠道。开元名郡幼儿园于10月18日下午,召开了幼儿园家委会、膳管会会议。

家委会会议进行时

  一、家园同教育 携手共成长

  (一)参观园所大环境

  家长签到之后,周峰园长带领全体委员们依次参观了我园的大厅、走廊及操场等场所。在周峰园长的专业讲解下,委员们感受到了园所设施环境对幼儿身心发展的重要性,体会到了适合孩子年龄特点的设施,会减少孩子出现危险事故的可能性;了解到了舒适、温馨的环境会让孩子保持心情愉悦,满足孩子的内在兴趣与需要……

家委会委员参观园所环境

  (二)家委会成立典礼

  会议主要由教师代表王珊珊老师主持,她首先宣布本届家委会成员名单及职责;而后,宣读成立家委会的宗旨与目的;接着,家长竞聘演讲,发表自己的认知与态度;全体参会人员投票选举;最后,由周峰园长亲自给委员们颁发聘任书及礼品!

家委会委员合影

  二、保膳保质量 促幼儿成长

  (一)膳管会进行时

  首先保健医生许筒清医生向家长们介绍了我园食堂情况,如我园食堂已获得B级阳光称号、透明公开的食品供应商、以及由总园营养师和我园保健医生根据季节和幼儿的实际需求,通过营养分析软件而制定出来的每周食谱等等。紧接着,许筒清医生宣布膳管会成员名单,并签订膳管会责任书。而后,许筒清医生带领家长们观摩食堂工作人员的规范操作,干净的食堂环境、规范的操作流程,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肯定。

膳管会委员参观食堂

膳管会委员合影

  (二)点心制作大赛

  食堂阿姨分别制作了色香味俱全的点心,老师家长们分别品尝,并从色、形、器、香、味、质、创意和卫生等几个方面进行打分。最后由周峰园长给食堂阿姨颁发证书以及礼品!

点心制作大比拼成果展示

  三、家园合力 携手同行

  通过本次家委会、膳管会会议,委员们全面了解幼儿园环境及家园合作的新思路。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名郡幼儿园会和我园的家长朋友们在幼儿园工作中积极配合,形成教育合力。让家长们在家放心,让孩子们在幼儿园开心,用爱谱写幼儿教育的美好诗篇,用心共育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通讯员:朱佳琪)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