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文化教育 > 正文内容

贺知章幼儿园:爱在重阳 暖心相伴

时间:2018-10-18 17:04:23   来源:

  爱在重阳 暖心相伴

  ——中共贺知章幼儿园支部10月固定党日活动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这是一个登高望远、品糕赏菊的月份,也是一个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尊老、敬老、“孝”文化的月份。十月,萧山区社会福利中心的多位老人生日即将来临,为了给老人们过上一个难忘的专属生日,也为了弘扬贺知章幼儿园一直尊崇的“孝”文化。10月17日,贺知章幼儿园党支部在重阳节当天与福利院联合举办了一场“爱在重阳,暖心相伴”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让孤寡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关怀。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篇章进行。

  欢乐篇:节目多样 情暖老人

  走进福利中心,李院长首先为我们介绍了福利中心的各项设施设备与人员组成概况,随着参观的脚步,党员同志们来到了活动中心,见到了慈祥可亲的老人们,志愿者们与爷爷们谈心聊天,并献上了精彩的节目。李小华同志擅长的越剧表演《手心手背都是肉》让老人们高兴地鼓起了掌;席琦霞同志演唱了一首耳熟能详的《茉莉花》,清甜的嗓音伴随着老人们的笑声回荡在整个活动现场;党员集体诗朗诵《感恩父母》让场面温馨、感动;福利中心的一位残障人士更是与党员们一起跳起了《小苹果》,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参观福利中心

於园长与陈院长合影

  暖心篇:节日慰问 同庆生日

  节目表演结束后,推出了本次活动的重头戏——生日会,打开精心准备的大蛋糕,过生日的爷爷们围坐于蛋糕周围,大班的孩子们和党员同志一起为老人们唱起了生日歌,为老人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随后,党员们纷纷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节日慰问品、水果、还有产自贺幼小农场的新鲜蔬菜、亲手制作的重阳糕……党员同志们的到来为平日清净的养老中心带来了欢声笑语,到处都洋溢着一派温馨祥和的氛围。

党员诗朗诵

给老人们过生日

孩子们给老人喂蛋糕

与党旗合照

  本次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仅在九九重阳佳节之际给福利中心的老人们送去了一份关爱和温暖,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也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敬老爱老意识,弘扬和践行了我是党员我先行的先锋服务精神。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