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风采 > 正文内容

秀水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时间:2018-06-20 17:29:49   来源:


32层楼顶出水


电梯检查


文件宣传


检查消防泵


消防设施检查

安全两字,重于泰山。为了使安全生产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安全活动开展得更为扎实有效,秀水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一、利用社区宣传平台,广泛宣传。在公共区域张贴《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从五大方面提出一系列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制度性措施。社区还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将安全理念灌输到居民心中。

二、全面检查消防设施。秀水社区工作人员对众安物业、开元物业以及杭州樟树健身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检查,重点对灭火器是否能正常使用,消防栓是否出水,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等进行仔细检查。工作人员还特别检查了地下室的消防泵的运行情况,以及小区32层楼顶消防栓的出水情况。工作人员介绍不少高层发生火灾时,发现楼层太高,导致水送不上去,从而酿成大祸。因此,消防泵的正常与否,直接关乎高层的生命安全。在检查中,工作人员也发现还是存在不少问题,例如部分设施破旧没有及时更换、部分灭火器失效,部分水枪枪头缺失等,工作人员及时将问题反馈给相关单位,希望能及时进行整改。

电梯与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但是不少电梯吞人的事件,让人人心惶惶。工作人员还重点对社区内的电梯进行检查,查看其维保记录,监督其维保时间。

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社区将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处处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良好氛围,督促各单位要将安全两字牢记心中。通讯员 施水芳

本站编辑:孔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