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风采 > 正文内容

秀水社区“悦秀社”开展多肉小盆景制作活动

时间:2018-06-11 17:01:23   来源:

时下养多肉成为一种潮流,不管男女老少都对这类萌萌的植物毫无抗拒力。家里、办公桌上放一盆多肉小盆景,枯燥的生活顿时多了几分生气,心情也变得柔和。6月8日秀水社区邀请高级讲师汪淩龙,给“悦秀社”上了一堂“多肉小盆景制作”课程,让社员们能跟着多肉一起来一场心灵的旅行。


汪老师在家庭植物养殖方面,是资深的专家,他给大家从理论知识和动手操作两方面进行展开课程。活动开始,汪老师给学员们分配了盆景的“主角”和“配角”,老师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贪婪,一味的图多,盆子里太挤,多肉的存活率就低。选定要种的多肉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开始往盆里先加陶粒,以保证疏水,然后加营养土种植株,最后铺上一层铺面石。看似简单的步骤,学问可不少,每一步都要控制好量,俗话说“过犹不及”,正是如此,过多过少都会影响小盆景的存活。

种完小盆景,把它养活才是接下来的大事。汪老师提醒大家一定要牢记“浇水、避阴、通风”,很多时候多肉出现问题,往往都是其中一项没做到位。老师还列举了养多肉常见的症状,看到这些信号时,我们应该怎样进行维护。

养多肉不但可以净化空气,还可以净化心灵,家里养上几盆多肉,闲暇时打理一下,能放松心情,缓解生活、工作、学习中带来的压力。悦秀社的成员们看着自己做的小盆景,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表示开始期待下个月的活动。(通讯员 施水芳)

本站编辑:陈俊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