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经济发展 > 正文内容

萧山加速智能汽车全产业链集聚发展,其中一个平台在蜀山

时间:2018-06-06 16:08:57   来源:

  汽车零部件产业是萧山工业的一张“金名片”。新时代的新征程中,萧山将牢牢把握时代赋予的机遇,加速智能汽车全产业链集聚发展!

  5月23日,记者从2018杭州智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上了解到,萧山将牢牢把握时代赋予的机遇,把智能汽车产业作为萧山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并将以创新聚能城为核心,部署发展智能汽车产业,促进各类智能汽车项目及创新资源在萧山落地生根。


  2018杭州智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


  萧山智能汽车全产业链“一城两基地两小镇两平台”总体框架

  根据规划,萧山将围绕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发展需求,推动相关企业向园区集聚,形成了万向创新聚能城,益农先进制造基地、义桥精密制造基地,机器人小镇、未来智造小镇,以及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和测试基地、亚太机电智能网联汽车自主创新标准研究基地等为核心的 “一城两基地两小镇两平台”总体框架,提升汽车制造产业双创发展和智能制造的承载能力。

  亚太研究基地于2017年3月设立

  智能网联汽车作为“两化”融合的典型应用,已成为当前及今后相当长时期内汽车技术发展和应用的方向,也是世界各国汽车产业未来发展和竞争的重点。


  亚太机电

  2017年3月,智能网联汽车自主创新标准研究基地在蜀山街道浙江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落户。该基地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与亚太机电合作成立。



  亚太机电智能网联汽车自主创新标准研究基地资料图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是全国汽车标准化研究所,是国家汽车领域的标准体系规划及主管部门。

  亚太机电在电动汽车的比率日益大幅提高的市场趋势下,从2014年开始,亚太机电以汽车主动安全技术为基础,布局汽车智能网联产业,建设智能汽车环境感知+主动安全控制+移动互联的无人驾驶生态圈,实现智能驾驶技术和轮毂电机国内率先产业化。

  目前,亚太机电共申报涉及智能驾驶专利15项,参与9项智能驾驶方面的相关标准制定,成立了中国汽车技术研发中心,其自主研发的智能驾驶产品已涵盖控制器、主动执行系统等关键零部件,并具备和国外竞争的条件。

  研究基地的设立,标志着浙江企业在智能网联汽车自主创新标准研究上走在了全国前列。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汽车共性基础技术、测试评价及标准体系的建设工作上进行联合研究和深度合作。

   最快下半年,部分智能驾驶技术产业化

  今年5月初,“亚太股份2018首次智能驾驶全国路试”圆满结束。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路试分南北两条路线进行,途经18个省(直辖市),行程超过1万公里。


  亚太股份2018首次智能驾驶全国路试

  在此次路试中,公司成功采集并丰富了宝贵的目标物识别数据及功能运行数据,同时综合验证了智能驾驶产品在不同地区,不同天气,高速、国道、城市道路等不同道路下的功能及可靠性,圆满完成了所有试验和采集任务,标志着公司在智能驾驶产业的发展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此次全国路测为亚太机电智能驾驶产品产业化打下坚实基础,一张技术产业化时间表正不断接近。

  据透露,最快今年下半年,亚太机电即能实现前向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盲区检测系统、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智能驾驶技术产业化。3年之后,相关智能驾驶产品每年预计可以生产几十万套。

  同时,亚太机电还在积极开发车联网以及更高等级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为国内各大整车企业提供更好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及批量产品供应。

  智能驾驶正在从概念走向现实,已跻身第一方阵的亚太机电,将有望再次引领!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