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风采 > 正文内容

广宁社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嘉兴南湖党性教育

时间:2018-05-25 17:09:25   来源:

  

  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社区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精神,5月25日,广宁社区开展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来到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革命纪念馆,以实地参观的方式践行学习革命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象征中国革命源头的“红船”,感受了“红船精神”的历史力量及现实意义。1921年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条游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光明日报》上刊发的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中,将“红船精神”的内涵高度提炼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下午大家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内,党员们认真聆听解说,驻足细看陈列的历史文物、文献、书籍和照片,回顾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用心感悟历史,真切体会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辛奋斗的革命战争史和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坚持不懈的建设奋斗史。随后在纪念馆宣誓墙前,全体党员重读入党誓言,牢记党的宗旨,激励自己终生践行入党誓言,在自己平凡的位置上竭尽所能。

  这次红色之旅,给社区党员注入了更多的精神食粮,让所有的党员接受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回顾党的发展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感受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通讯员:黄丹飞


本站编辑:孔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