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风采 > 正文内容

秀水社区:紧急救护开启生命的通道

时间:2018-02-05 14:40:26   来源:


冬天,父母总怕孩子冻着,会给孩子戴上围巾手套,难以想象,这么平常的举动竟然也存在着安全隐患。前段时间,朋友圈刷屏的就是杭州的一位爷爷用电瓶车接小孙女放学,不料小孙女的围巾卷进电瓶车轮子,小女孩差点窒息。所幸路人发现提醒,小女孩及时进行紧急救护,没有生命危险。

安全隐患无处不在,紧急救护相当于开启了生命的通道,学会紧急救护已经是一项基本必备技能。为了让居民都能进行自救与互救,面对事故时能沉着冷静,秀水社区邀请“五进健康宣讲中心”的老师,给居民上了生动的一课。

老师介绍人一旦停止呼吸、心跳停止,18秒后出现大脑缺氧,30秒出现昏迷,6分钟脑细胞开始死亡,8分钟开始脑死亡,所以说时间就是生命。若是有人能及时为伤者进行心肺复苏,就可以为救护人员的到来争取时间,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老师具体从理论和操作两个方面对心肺复苏相关理论知识及技术进行了讲解。培训过程中,老师详细讲解并示范了如何判断呼吸心跳骤停,如何找准按压点,按压和人工吹气的比例,胸外心脏按压方法、注意事项等内容。在培训课上,得知不少人有腰酸背痛的症状,老师还对肩周炎,颈椎病和腰椎间盘突出等病的预防与治疗做了一定的知识普及。

此次培训,增强了居民自救互救意识,提升了居民在遇到突发情况时的自我救护和救助他人的技能,有利于将意外事故带来的伤害降到最低限度,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讯员  施水芳)

                           


本站编辑:孔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