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风采 > 正文内容

秀水社区开展微型消防站消防演练

时间:2018-01-30 16:51:10   来源:

  春节将近,为了提高社区微型消防站消防员的消防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让社区居民过一个安心舒适的大年,秀水社区于30日下午,开展微型消防站消防演练。

  本次演练在社区外的一块空地上,当“火灾”警报发出,一场消防应急演练就开始了。消防站的工作人员接到信号,快速开出微型消防车赶往火灾现场。到达火灾现后,工作人员训练有素,有条不紊,抬出消防水泵,连接接水源,安装水带和水枪,不一会儿水枪就出水了,“火情”得到控制。

  微信消防站以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在处置初期火灾具有“小、快、灵”的消防快速出警的独特优势,对火势进行控制,并疏散被困人员、减少人员伤亡。本次演练使旁观的居民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全面更直观的理解,对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进一步加强,也确保了每名微型消防站队员都能够熟练掌握各种器材的运用和操作。(通讯员 施水芳)


本站编辑:孔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