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风采 > 正文内容

秀水社区成立萌宠俱乐部 使养犬规范化

时间:2018-01-15 10:14:21   来源:


签约环节


问答环节


犬类训练

  1月13号,蜀山街道秀水社区的萌宠俱乐部正式成立了。这是秀水社区探索解决小区养犬的新尝试,是萧山区首个专门针对文明养宠的俱乐部,这也是社区周三夜访谈的成果展示。

  “周三夜访谈”,敲开的是房门,打开的是心门。区委组织部部长赵文建,在走访过程中,发现不少居民养有宠物,同时也有不少居民向赵部长提到小区养犬存在的问题:出门遛犬,没有牵绳子,经常吓哭小区里的小孩;晚上宠物犬乱叫,影响邻居休息;犬只随意大小便,影响小区环境卫生等。养犬已经成为小区的突出问题,怎样开辟一条新途径治理养宠问题成为了社区治理的重点工作。

  秀水社区前期进行充分排摸小区养犬情况,多次召集小区养犬居民召开协商会商讨解决政策。经讨论研究,决定在社区内建立一个萌宠俱乐部。这是一个以微信为载体,倡议养犬居民加入其中,共同加入到宣传和落实文明养犬的行动中来。在养犬居民、城管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商讨下,推选了一名有热心和责任心的俱乐部会员担当俱乐部自律小组组长,并邀请了宠物医院专业医生担任顾问。

  本次活动有有奖问答、警犬表演、养犬办证咨询等环节。活动现场不少居民带着自己的宠物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在《文明养宠公约》签订环节,所有的居民上台进行签约,并表示会谨遵公约,文明养宠。最受欢迎的环节应该就是蜀山街道警犬基地的警犬前来助阵了,随着教官的口号,警犬整齐地做出相应的动作,让观众感叹警犬的高智商。警犬基地潘科还向在座的居民支招:“想要家里的宠物像警犬一样听话,其实很简单,只要日常训练时都统一口号,让宠物形成习惯。”不少居民都对警犬表现出强烈的好奇心,潘科表示:“训练警犬其实也是分很多领域的,有的专门闻气味的,有追踪血迹的,有缉毒的还有辨明爆炸物的,当然特别聪明的警犬训练成全能的。”在潘科的介绍下,大家对警犬有了新的认识,对文明养犬有了新体悟。

  萌宠俱乐部的成员王女士家里养有一条泰迪犬,也是今天签约《文明养宠公约》的一员,谈起萌宠俱乐部,王女士是一脸的赞赏。王女士表示:“家里的泰迪是女儿的玩伴,养了5年了,早就已经是家里的一员。现在社区成立了萌宠俱乐部,我们遛狗有了专门的地方,还有专门的宠物的游乐场。最人性化的应该就是在小区内设立便箱了,一旦狗狗拉屎,就可以拿一次性手套进行处理,不会像以前那样手足无措。”(通讯员 施水芳)


本站编辑:孔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