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风采 > 正文内容

秀水社区“悦秀社”开展包菜包饺活动

时间:2017-12-27 15:28:14   来源:


  萧山人都有一个菜包饺的情怀,老一辈的在逢年过节的总会包上一些,过节要是不吃个菜包饺,这个节过得总觉得缺少点什么,不是那么圆满。但是,现在大多数年轻人都不会这门手艺,难道这个极具萧山特色的美食要失传?这不,这个月我们秀水社区悦秀社的姑娘们聚在一起学包菜包饺,将这门传统手艺在年轻人中扩散开来。

  一早,悦秀社的姑娘们就忙碌开了,买菜的、买糯米粉的、准备蒸锅的……一切井然有序的进行着,做着前期的准备工作。首先得把菜包饺的馅料调出来,这是菜包饺的灵魂所在。经验丰富的吃货们,都是有备而来的,咸菜、冬笋、豆干再配上肥瘦相间的猪肉一起炒制,这馅料别提有多香了。

  菜包饺最考验技术的一步骤,应该就是粉团的制作了。经验丰富的阿姨告诉悦秀社的姑娘们,想要做出软糯可口的外皮,糯米粉和粳米粉的最佳配比是2:1。阿姨根据以往的尝试,告诉大家:“糯米粉太多,会太糯黏牙,蒸出来的菜包饺没有形;太少,口感偏硬。所以2:1是刚刚适合,口感和美感具存。”都是白色的菜包饺未免单调了些,悦秀社的姑娘们还准备了艾草,揉入米粉团中,百分团渐渐变成了青粉团。

  一切就绪,开始包菜包饺。揪一团大小适中的米粉,在手中捏成碗状,往里面加馅料,对折捏住,在边沿处捏出小褶子。米粉团子在姑娘们手中慢慢蜕变,变成一只只高颜值的菜包饺。接下来就是上锅蒸了,经过耐心的等待,热气腾腾的菜包饺就出炉咯。高颜值,好口感的菜包饺,瞬间征服吃货们的胃了。

  怎么样,今天教的菜包饺,您学了吗?要是还没有,跟着“悦秀社”一起制作这款萧山的地道美食吧。


本站编辑:孔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