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风采 > 正文内容

沈家里社区假日学校之超轻粘土DIY制作

时间:2017-08-02 09:45:25   来源:

老师展示的黏土工艺成品

  为了培养学生们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和发散性思维,沈家里社区假日学校请来了志愿者讲师团沈爱兰指导老师为假日学校的学生上了一堂超轻粘土制作课。


沈爱兰老师授课

  首先,沈爱兰老师用PPT演讲的形式向学生讲解了超轻粘土制作的原理,并向学生们展示事先完成的成品;接着向学生示范了超轻粘土制作过程,并鼓励学生们发挥想象力进行自主制作。在这过程中,学生们始终保持着高昂的热情,仔细聆听陆老师讲解。课堂示范教学后,采取分小组的形式,老师给每一位学生分发了同等量和各种颜色的超轻粘土,学生们充分发挥思维自由空间,进行手工艺品创作。在制作过程中,学生们学习到的不仅是手工制作的乐趣,更多的是了解了一门手工艺背后的专业性与耐心的磨炼。课堂最后,全体学生对完成的作品进行了展览并互相评判了所创作的工艺品,在孩子们乐不思蜀的笑声中此次活动结束。

同学们创作的工艺品


同学们自由发挥制作

  这堂超轻粘土课不仅让小朋友们体验了超轻粘土的魅力,增添了暑假的乐趣,更是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培养了他们的耐心与自信心。(通讯员:张坚伟)

  


本站编辑:孔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