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蜀山提前完成两个城中村改造评估

时间:2017-05-23 08:24:26   来源:

  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蜀山街道大手笔实施辖区内城中村改造工作。截至昨日,蜀山仅用15天完成了戚家池、联丰两个社区共计600户农户、36家企业和集体资产的评估工作,比原计划提前了5天,再一次见证了 “蜀山速度”。

  精心谋划,提前准备。蜀山街道建立了戚家池、联丰社区城中村改造领导小组和征迁指挥部,并根据2个社区的实际情况下设6个农户征迁组和一个企业组,全力以赴抓好征迁工作。自5月3日街道召开城中村改造动员会后,七个小组立即行动,利用四天时间做好做实发放实施细则、政策宣传、调查拆迁户家庭情况等工作,摸清了底子,营造了良好的征迁氛围。

  奋勇争先,你追我赶。自5月8日戚家池、联丰社区城中村改造评估阶段启动以来,七个小组凝心聚力、争分夺秒打好征迁战役,每日评估的数量和完成率实时显示在征迁指挥部墙上,一张图表成为蜀山一线征迁干部比学赶超的“赛马场”。许多征迁小组每天早上7点便开始了一天的评估任务。为了不让进度落下,各个征迁小组充分利用中午和双休日的休息时间,加紧入户评估。此次城中村改造也是这两个社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后的第一场硬仗。积极配合街道征迁小组入户评估,耐心做好群众宣传和沟通工作,新当选的社区干部在此次评估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各个小组晒成绩、比进度,展现了蜀山铁军实干为先、克难攻坚的精神,为提前完成城中村改造评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老将老当益壮,巾帼不让须眉。这次征迁工作的一大特点是老同志多,女干部多。他们主动“请缨”城中村改造第一线,身先士卒走村入户,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沟通工作,这充分体现了一支能征善战的蜀山铁军的担当精神。

  戚家池、联丰社区城中村改造评估阶段提前完成,为之后的签约和腾房拆房工作开好了局。蜀山街道将继续秉持目前的良好势头,落实城中村改造三年计划,为“建设城南新区,打造活力新城”开辟一个发展新天地,建设国际化城区。(记者 张旭 通讯员 丁水富 冯晓晟)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