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广宁社区 有了微型消防车 便于快速处置初期火警

时间:2017-05-22 09:57:03   来源:

广宁社区相关人员正进行微型消防车操作培训

  为切实做好社区消防安全,有效提升社区自防自救,强化日常防火和初期火灾扑救的消防基础力量,蜀山街道为广宁社区配备了微型消防车,这标志着广宁社区微型消防站正式有了自己的消防车,处置初期火警将更加便捷快速。

  微型消防车的车身是一辆环保电驱动三轮车,外观呈红色,车上印有消防宣传口号以及119标识。车厢内配有消防水带、水枪、灭火器、分水器、灭火救援服、消防腰带、消防头盔、防毒面罩等消防器材,通过系统改装和整合,具备快速响应、行动灵活等优点。一旦社区内遇到火情,它可以发挥车身灵活的优势穿街入巷,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初期扑救,争取更多的灭火时间。

  同时,随着消防安全意识的深入人心,消防安全教育早已从娃娃抓起了,广宁社区辖区内快乐鸟幼儿园组织小朋友们参观消防车,消防员叔叔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教育课,使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增加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安全无小事,广宁社区警钟长鸣、消防在心。(记者 杨颖 通讯员 黄丹飞)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