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监控直击+中队联动 违法工程渣土车无所遁形

时间:2017-05-13 22:55:48   来源:

随着路面监控等科技设备的投入,以及各部门之间相互配合,区城管局成功打击了一起起工程渣土抛洒漏、偷倒等违法行为。近日,宁围中队、蜀山中队就通过与数字城管信息处置中心协作,迅速将当事人揪了出来。  

有市民向城管部门举报:位于风情大道与蜀山小白线交叉口存在渣土倾倒现象,希望能尽快查出违法车辆。数字城管信息处置中心利用共享视频监控的优势,调取风情大道沿线的各路监控进行搜寻。考虑到渣土车辆为避开巡查时间通常于深夜或凌晨通行,数字城管重点调取凌晨前后的监控录像进行回放。果不其然,一辆运送渣土的工程车进入视线,在路口缓缓而行,所过之处路面留下了大堆积泥。  

数字城管将车牌号码和视频录像提供给城管蜀山中队,中队掌握线索后立即行动,查到违法工程车所在地,将该车辆依法扣留,立案严惩。当天下午,数字城管的工作人员又通过监控发现通惠路与鸿宁路交叉口有工程车存在抛洒漏行为,于是将视频截图提供给城管宁围中队,该中队依此线索成功查扣违法车辆。  

据悉,依靠路面监控等科技设备,通过监控查找车辆信息,在公安部门的协助下,执法人员根据当事车辆及当事人相关信息找到当事司机的案件远不止这两起。  

监控直击加上中队联动,明显提高了我区对工程车辆的管控。接下来,区城管局下属各科室、中队将继续通力合作,让工程车违法行为无所遁形。(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周纹博)

本站编辑:洪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