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风采 > 正文内容

山水苑社区举办“婆媳关系之礼----欣赏的眼光”讲座

时间:2017-04-24 16:39:25   来源:

  俗话说:“多年的媳妇熬成婆”,一句话道尽了多少媳妇和婆婆斗争中满腹的酸甜苦辣,由此可见婆媳关系是家庭关系中历久不衰的问题之一。4月21日,山水苑社区特邀请杭州市资深讲师在社区举办了一场以“婆媳关系之礼----欣赏的眼光”为主题的讲座,近30多位妇女参加了活动。

  “对于婆媳关系这个话题,大家都带着什么问题?”讲座开始,范敏向现场观众提问。现场的阿姨提出了“我的儿媳妇什么都不做,回来就睡觉,怎么办?”“儿子媳妇都不管孙子,撒手扔给我带了,怎么办?”等问题,范敏并不急于解惑,而是播放了《洋媳妇与中国婆婆》的视频,深入浅出地展示并讲解了婆媳之间出现矛盾的几个原因背后的心理和改善沟通的技巧。老人们都听得频频点头,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

  “范敏老师用浅显通俗的语言,针对怎样促进婆媳之间的和谐相处,如何对日常小事造成的分歧进行沟通等问题展开讲述,我觉得受益匪浅,回家后我要好好消化消化。”居民李阿姨如是说,自己是“新晋婆婆”,对于“婆媳关系”如何相处有道还要在以后的生活中“慢慢修炼”。听了讲座之后,她决定按照范敏的办法实施,尽量避免双方因生活中的小矛盾日益积化而演变成紧张的关系。

  此次讲座,不仅让参与者学会了婆媳相处技巧,也为她们在今后生活中更好地融洽婆媳关系,促进家庭和睦,增进家庭幸福感,最终达到共建和谐家庭的目的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通讯员 田芽)

本站编辑:孔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