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政协委员督查蜀山“五水共治”工作

时间:2017-03-29 09:33:32   来源:

  “沿河15米的拆违范围是否可以因地制宜推行?”“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应遵循先确保循环流通后治理、先大型河道后小微水体的系统整治方式。”“宣传‘五水共治’工作,我们可以更好地利用学校这一载体,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形成人人参与的局面。”……

  一条条可行性强、宝贵的建议由参与实地督查的政协委员口中提出。近日,区政协蜀山片委员组来到一线实地踏看了部分河道和小微水体,充分肯定街道“五水共治”和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并积极履行职责建言献策。

  委员们先后实地察看了章潘桥村东俞池塘、黄家章村路平溪、赵家墩村畈里余西池等3处小微水体以及大汛河、第四桥江越寨段等两条水系。在东俞池塘,池塘周边精心砌石护岸,池塘的一侧则树好了一块“塘长”的牌子,明确落实了责任。来到大汛河沿线,不少委员感慨自己从小就是在河边长大的,现在河道的环境保持得非常好。

  实地踏看和街道关于“五水共治”的工作汇报,让委员们对街道的“治水”工作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

  据悉,蜀山街道有15条城市河道,13条农村河道,19个小微水体,2条村级河道,目前街道按照区里“三清一配”要求,全力推进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在工作中强调认识到位、要求到位、宣传到位、追责到位,做到责任包干、任务落实、强势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张旭 丁水富 冯晓晟)


本站编辑: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