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蜀山正式启动城中村改造

时间:2017-03-28 09:57:07   来源:

  23日,蜀山街道发布征地房屋补偿冻结公告,标志着街道正式启动了联丰、戚家池两个社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联丰、戚家池社区存在出租房多、店铺多等特点,这给征迁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再难也要干,一干解千难。”正是秉承着哪里有困难,干部就往哪里奔的态度,蜀山街道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成立城中村改造前期筹备组,切实做好城中村改造前期准备工作。前期筹备组由后勤筹备、政策研究、前期调查、老年过渡房和拆违控违等小组组成。

  在前期筹备过程中,蜀山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全力保障,后勤筹备组积极落实位于戚家池社区的征迁指挥部;深入研究,政策研究组在2016年征迁政策的基础上,适当完善,制订初步征迁政策意见;全面调查,通过调查相关村(社区)情况,确定637亩改造区域和588户改造住户,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积极对接,老年过渡房组多次与城投集团沟通,主动作为,尽快落实老年过渡房;强力拆违,实行24小时巡查,全面控制征迁区块内的违法违章搭建,对突击搭建、抢建一律予以制止。

  戚家池等两个社区城中村改造启动后,蜀山将紧扣各时间节点,倒排时间计划,召开好征迁动员会,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完成后立即全面进入现场评估,并力争在7月底8月初完成街道联丰、戚家池两个社区城中村改造工作,为开展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打好基础,树好标杆,展现南部新区、活力新城新面貌。(记者 张旭 通讯员 丁水富 冯晓晟)

本站编辑: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