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蜀山打造村级干部铁军队伍

时间:2017-03-24 09:34:12   来源:

  蜀山街道昨日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坚持“稳中求进、又好又稳”的总基调,着力选拔和打造一支“服从指挥、严守纪律、敢打必胜、充满活力”的蜀山铁军。

  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打造蜀山铁军排头兵。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蜀山借村(社区)换届选举契机,选拔一支专业化、年轻化、实干化的村(社区)干部队伍。拓宽选人视野,注重从农村致富能手、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大学生村官等群体中发现优秀人才,全面提升基层组织班子战斗力;优化班子结构,选拔更多的优秀青年进村“两委”班子,在基层实现“江山代有人才出”的局面;注重实干能力,由“选人当官”向“选人干事”观念转变,坚决将“不同心、不在岗、不作为”的人员排除在村级干部队伍之外。

  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顺利进行。蜀山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从严从紧狠抓选风选纪,严明村级组织换届纪律,使“九严禁”“十不准”等纪律要求家喻户晓。与此同时,通过采用“两推一选”选举、签订参选人员竞职纪律承诺书等方式,确保选举结果公平、公正、公开。

  一鼓作气,切实做到动作快推进快。蜀山把握好时间节点,力争每项工作走在时间节点前面,在5月4日前全面完成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为建设南部新区、打造活力新城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记者 张旭 通讯员 丁水富 冯晓晟


本站编辑: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