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蜀山吹响“剿灭劣Ⅴ类水”冲锋号

时间:2017-03-14 09:02:13   来源:

  日前,蜀山街道召开剿灭劣Ⅴ类水工作部署会。根据部署,蜀山街道将在今年9月底前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实现水质持续改善。

  为实现这一目标任务,蜀山街道明确了具体方案,部署了河道污水控源、污泥清理、社区及河道环境治理、水体修复、工业整治等工程进行着力攻坚。

  蜀山街道辖区内共有河道30条,总长56.66公里。其中城市河道15条,长度24.96公里;农村河道13条,长度30.6公里。村级河道2条,长度1.1公里。此外,辖区内还有池塘19个,总面积 17540平方米。近年来,蜀山街道整治河道4.3公里,清淤土方4.6万立方米。目前辖区范围内已全面消除黑臭河、垃圾河,小微水体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下一阶段,蜀山街道将对全街道河道边、工企业、服务业、农村生活污水等存在的情况进行详细排查摸底,全面推进落实“三清一配”(清淤泥、清违建、清排污口、配清水)工作,在最后阶段工作组将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保质保量完成。(郭立宏 冯晓晟)


本站编辑: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