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蜀山顺利完成戚家池社区 征迁安置首期分房

时间:2017-03-13 09:22:06   来源:

  10日,戚家池社区征迁安置户首期分房现场,64户征迁安置户满怀期盼、激动和喜悦的心情,早早来到分房现场,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公证机关的全程公证下,井然有序地参加分房抽号。此次共分房132套,拉开了蜀山年度拆迁分房大幕。

  这64户安置户是去年G20峰会市心南路拓宽工程涉及的拆迁户。对安置工作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蜀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持真情为民,科学决策。面对所需安置的房源不足、安置房户型不能满足安置户需求、安置时间紧迫等现实矛盾与困难,蜀山街道班子领导与职能科室人员一起进社区走农户,共商有利于征迁户的最佳安置方案,赢得了安置对象的普遍理解和体谅,同时结合走访中征求到的建议要求,及时研究制定了最大限度惠利于民的整体安置方案。

  为进一步全面扣清安置户及其对象的底子,收集、完善各征迁户安置基本资料,做好每个征迁户安置房户型的选择确定工作,开年以来,蜀山街道征迁指挥部的同志马不停蹄深入戚家池社区开展了调查摸底和相关落实工作,专门召开征迁户户主会、现场户型选择会,通报房源情况和户型选择政策等,为安置夯实了基础。

  严肃安置政策,坚持统筹兼顾,蜀山街道做到房源公开、户型公开、安置户情况和户型选择公开、安置分房办法公开,分房抽号集中进行、现场分房统一公证,全程接受了安置户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确保了安置分房阳光透明。在做好前期工作的同时,成立了由街道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的戚家池社区安置户分房工作领导小组和现场指挥部,建立了九个安置分房现场工作组,全力做好现场分房各项工作,从而确保了这次安置分房的顺利进行和圆满成功,整个安置过程平稳有序,没有出现和发生任何不安稳、不理性的事件。

  据悉,本次安置分房采用按顺序抽号的方式,分二轮进行,首轮分房确保了一户一套,安置不足部分,将在蜀山市政安置房二期(位于向阳社区)或广乐安置小区中予以安置。(通讯员 丁水富 首席记者 周颖)

本站编辑: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