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马路边拾金不昧 体现环卫工品质

时间:2017-03-01 09:57:11   来源:

  街道,是他们展现风采的舞台。为了这座城市的清洁,环卫工人坚守岗位爱岗敬业,在保洁过程中助人为乐拾金不昧……

  近日,蜀山环卫所萧杭路清扫人员孙月芹像往常一样清扫着路面,突然发现从前方电动车上掉落下一只钱包,孙月芹赶紧上前追赶小伙子,但车子跑得快孙月芹没能叫住他。

  为了能尽快联系上失主,孙月芹打开钱包寻找线索。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现金,这些对失主来说很重要,她立即联系蜀山环卫所的管理员。管理员看到一张萧山公交公司的饭卡,推断失主可能任职于公交公司,于是立即拨打公交公司电话核实情况,经过一番周折,最终联系上了失主。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失主郁先生很是感激,特意买来礼品表达谢意,被蜀山环卫所管理员婉拒。

  虽然收入不多,但在面对金钱的诱惑时,环卫工人总能够急失主之所急,拾金不昧彰显环卫风采。近日,在萧绍路井头王社区路段,新塘环卫所一线环卫工人王小美在清扫道路时,发现路边有3个盒子,一直到下午5点左右还没人把盒子拿走,正当王小美打算把它当垃圾处理时,发现里面沉甸甸的,有不少1元硬币。

  王小美立即报警并通知新塘环卫所管理员。其间,王小美一直守在失物旁。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王小美详细地讲述了当时的情况,尽可能多提供些线索以便尽快找到失主。(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孙晓霞 童喆)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