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蜀山农村违建 先从党员干部拆起

时间:2017-02-27 09:26:00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违建防控,狠刹农村党员干部违建的不正之风,确保“三改一拆”行动持续深入推进,蜀山街道近日召开农村党员干部违建整治部署会。

  蜀山街道提出农村违建先干部后普通党员,先自纠后强制整改,并明确了违建整治攻坚战的时间节点:3月底前完成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违建整治工作;6月底前完成村(社区)三委干部违建整治工作;10月底前完成其他普通农村党员违建整治工作。

  此外,还明确了专项整治的目标和要求,根据《萧山区农村村民住宅违建整治工作的指导意见》:对超面积建住宅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收取有偿使用费;对符合“一户一宅”条件、未经审批建设、占地面积小于330平方米,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村镇建设规划的,补办相应手续;对占地面积超出667平方米和建筑面积超出880平方米的,拆除超占、超建部分。

  下一步,街道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清理农村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住宅违法违规问题,进一步规范农村的党员干部住房建设和管理秩序。(周颖)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