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蜀山展开“铁军模范”行动

时间:2017-02-23 09:12:49   来源:

  以最强战力打造城南新区 蜀山展开“铁军模范”行动

  20日,蜀山街道全体机关人员聚集一起,围绕打造“服从指挥、严守纪律、敢打必胜、充满活力”的蜀山铁军,展开了讨论交流,各办科的同志激情澎湃,纷纷结合自己的感想体会和工作实际,表决心、亮打算、掏心声。这是蜀山街道着力打造“铁军模范”的一个活动缩影。

  作为“城南新区大开发、大建设”的主战场,蜀山街道党工委深知,只有打造一支特别“听指挥、敢担当、守纪律、有激情”的铁军模范队伍,才能不辱使命、砥砺前行、勇打胜仗,实现“打造城南新区、建设活力新城”的发展定位和今后五年“开辟一个发展新天地、建成一张市政道路网、打造一片亮丽风景线、形成一批城市设施群、闯出一条都市经济路、营建一座生活幸福园”的发展总目标。

  为此,蜀山街道借助区委提出的“打造萧山铁军”契机,以“萧山有铁军,模范在蜀山”为追求,贯穿全年,在街道广泛开展了“争当铁军模范、勇做发展先锋”大讨论、大练兵、大整治、大比武活动。

  “争当铁军模范、勇做发展先锋”大讨论广泛开展。围绕“四个最铁”、“四种意识”和各级深化作风建设的会议精神,召开专题动员会议,制定出台打造蜀山铁军若干意见和实施办法,以上率下。广泛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大家积极查找作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方案和争当铁军模范的举措。运用集中讨论交流、实地参观学习等形式,深化推进大讨论活动。

  “实干至上、行动至上”大练兵全面启动。按照“六个一”的发展目标和2017年的六大工程任务,蜀山街道列出全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对每一项重点工作,以责任化的方式,明确落实责任人、责任单位、时间节点,并形成任务书,下达到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同时,用创新工作项目化管理模式,按照“自愿申报”原则和“年初申报、年终打分”的方法,由各村、社区申报年度一项特色创新项目,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加分项目,还推行实施日常工作季度点评制,每季度举办村、社区干部论坛或读书会,由街道各分管线对各村、社区日常工作开展季度重点点评、重点考核。

  “明纪律、守规矩”大整治狠抓不懈。蜀山街道围绕“八项规定”,持之以恒开展了正风肃纪,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持续开展随机抽查,对街村干部上班值班、到岗到位、中餐饮酒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紧盯重点节日,加大对“四风”问题明察暗访力度。围绕“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题督查,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问题。围绕村、社区干部三项承诺履行情况开展承诺对标,一旦发现违反承诺和出现辞职情形的,将采取限期整改等措施。

  “赛场赛马、实绩评价”大比武求实重效。蜀山街道采取召开现场会,进行实地互学互比,以及采用列出工作(工程)项目和要求完成的时间节点,及时公布实施进展情况,晒进度、晒实绩,开展比学赶超活动。与此同时,完善实施村、社区目标责任制考核,机关干部绩效考核,社区主要干部履职情况测评等考评考核机制。结合年终评比,从党员干部中评选一批蜀山“铁军模范”,更好地发挥典型的引领作用。(通讯员 丁水富 首席记者 周颖)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