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省文化厅非遗专家视察南宋官窑艺术馆

时间:2016-11-25 09:22:24   来源:

近日,浙江省文化厅非遗处专职专家祝汉明、省非遗专职专家许林田来到蜀山街道南宋官窑艺术馆,视察“南宋官窑瓷烧制技艺”非遗项目。该技艺于2007年被列入省级非遗保护项目,南宋官窑艺术馆为该项目保护与传承责任单位,中国陶瓷工艺美术大师叶国珍教授级高工为代表性传承人。  

祝汉明及许林田两位专家在叶国珍教授和馆长叶佳星的陪同与介绍下,仔细考察了艺术馆原料基地、生产基地和展示及体验基地,对艺术馆非遗原材料及工艺保护中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祝汉明教授说,中国手工艺的传承较之其他非遗项目难度更大,因此艺术馆作为责任单位,肩上的重担很沉,如何开拓传承思路是今后发展的重要方向。  

此次视察指明了南宋官窑在产业化发展道路上的方向,给予了艺术馆今后在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中思路导向。艺术馆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努力,把南宋官窑技艺这一非遗文化品牌越做越响。(刘殿君 冯晓晟)  


本站编辑:洪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