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添翼计划” 让折翼天使重新飞翔

时间:2016-11-23 09:04:15   来源:

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等费用支出,往往给其家庭带来极大的经济负担。一个好消息是,从12月1日起,我区将正式启动“添翼计划”,这将有效缓解贫困残疾家庭的经济和精神压力。  

什么是“添翼计划”?据了解,自今年起,浙江省对7—18周岁贫困家庭重症重残的儿童,每年可以在当地福利机构进行集中养育康复,时间为3至9个月。“添翼计划”除了家长报名,还需要根据福利机构的容纳能力、家庭康复意愿以及儿童的康复指征,由专家进行筛选之后确认名额。  

区社会福利中心位于蜀山街道溪头黄社区,将于12月1日起正式启动“添翼计划”。昨天记者在福利中心内看到,为孩子们准备的小床色彩斑斓;运动治疗室、言语治疗室、游乐室等分区明确,各项仪器设备已经准备妥当。“前期,我们对符合条件的部分孩子进行了走访,根据孩子的康复指征及家长的意愿,从12月1日起我们将收治首批10名左右孩子对其进行康复治疗,希望通过一段时间的养育康复,提高孩子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区社会福利中心的工作人员说,届时将有康复师对孩子进行针对性的康复训练,还将对家长开展康复培训等,孩子们在康复期间产生的吃住、康复等费用全免。(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寿黎霞)

本站编辑:洪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