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蜀山半月完成越寨社区农户签约工作

时间:2016-11-21 09:09:20   来源:

  18日,随着最后一户农户签约,蜀山街道越寨社区从11月3日开始的征迁签约工作,已如期完成, 228户农户签约率达到100%,再次呈现了快速、高效、平稳的蜀山速度和蜀山精神。

  深化调研、制定方案。街道广泛开展了调查研究,全面了解越寨社区的基本情况,排摸农户的居住现状、思想动态,听取和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制定了越寨社区城中村改造征迁安置、补偿政策细则,并周密制定了详实的征迁工作实施方案。

  强化领导、组织有力。建立了由街道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和成员的征迁工作领导小组及现场指挥部。抽调了街道机关精干有力的50多位同志,组建了拆迁组、政策组、保障组、财务组和监督组,全力投入征迁工作。

  务实创新、阳光拆迁。采取了下沉与上来相结合的征迁策略,即由征迁工作人员沉下去了解情况、扣清底子、宣传动员群众,让征迁户上来进行评估核对、签订协议,严格按照评估测算标准进行签约,一概杜绝了讨价还价,真正做到了阳光拆迁。

  踏实工作、务实亲民。全体工作人员,包括越寨社区的全体干部,在紧紧围绕时间节点,认真负责、高效及时、加班加点做好各阶段工作任务的同时,始终牢记宗旨观念,关心关爱群众,真正体现了真情为民的群众作风,深受群众好评。

  集聚力量、合力征迁。蜀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积极动员和集聚社会各方力量,投入到越寨社区征迁签约工作之中,他们用自己的亲缘之情、工作之能、劳心之神,全力配合征迁工作组的同志,给征迁户做工作、解疙瘩,成功说服和完成了不少征迁户的签约工作。

  深化宣传、营造声势。街道征迁工作指挥部会同越寨社区,积极运用上门动员、召开会议、发放征迁公开信和征迁政策细则、悬挂横幅等方式,向社区广大党员群众开展了各项征迁宣传工作,营造了征迁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和声势。(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丁水富)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