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安置房建设加快推进 竣工和安置量超额完成任务

时间:2016-10-26 08:56:33   来源:

盼星星盼月亮,蜀山街道湖山社区的拆迁户们,即将盼来期待已久的安置房。今年将竣工交付的安置房项目——湖山春晓家园,目前正在进行各项单项验收,拆迁农户安置审核同步进行,分房的日子一天天近了。  

安置房建设,是民生大计。为了让拆迁户早日入住新房,今年以来,我区大力推进安置房建设,新开建、竣工、交付了一批安置房项目。特别是,加快安置房分房工作,前三季度已安置农户2273户,拆迁户们欢欢喜喜住进新房。  

根据要求,今年,我区要开工建设安置房150万平方米,竣工100万平方米,完成分房2000户。为推进安置房早开工、早交付,我区加强项目协调,由区城乡一体办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年初以来召开项目协调会议30多次,成功解决了一大批项目前期审批和后期交付验收难题,有效推进工程建设。截至目前,我区已开工北干塘湾安置区、宁围盈二安置区、宁围新中南安置区、宁围集镇安置区、空港靖江安置区等5个安置房项目,总建筑面积122.8万平方米;已竣工北干荣庄安置区、蜀山湖山安置区、新街盛东安置区、北干荣星安置区等4个项目,总建筑面积108.8万平方米;顺利安置农户2273户。其中,竣工和安置数量已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住新房,是拆迁户第一盼。历年来,为配合城中村改造和重点项目建设,一大批拆迁户舍小家为大家,在外租房过渡的他们,盼着早日回迁。为了让拆迁户早日住上新房,我区不断加大安置房建设、交付、分房工作力度,近5年来(2012-2016),已累计交付安置房项目23个,交付套数2万多套,有力保障了拆迁农户的回迁安置工作。今年以来,新塘街道重点工程安置区块、吕才庄安置区块,宁围街道利二安置区块、丰东安置区块等安置区块均进行了分房安置,实现了拆迁户的期盼。此外,今年开始,我区新拆迁安置由实物住房安置向货币化安置转变,实物安置与货币化安置相结合(1+x),缩短农户过渡时间。 

城中村改造和安置房建设,资金保障是一大难题。为此,我区积极向上争取,今年已争取到中央、省级专项补助资金2.1亿元,3个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共获得省农发行综合授信45亿元。近两年来,我区已累计取得棚户区改造专项贷款近100亿元,有力保障了城中村改造和安置房建设。此外,我区还推进安置房规费返还工作,今年已返还各类规费1.4亿元,包括基础设施、人防、墙改、白蚁、散装水泥等项目,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建设主体资金压力。(首席记者 周喆 通讯员 安志芳)

本站编辑:洪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