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诵读红色经典,关爱强国少年!这场联合行动让浦阳孩子们很幸福~

更新时间:2021-08-02 21:05:04    内容来源: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厚植家国情怀,助力农村少年儿童教育,7月30日上午,浦阳镇妇联与致公党萧山区基层委联合组织浦阳镇留守、困难儿童16人到萧山书城开展“诵读红色经典 关爱强国少年”活动。这已经是浦阳镇妇联与致公党萧山区基层委持续第四年联合开展“情暖童心 相伴同行”的关爱少年儿童主题活动。

活动一开始,致公党区基层委专职副主委胡悦、浦阳镇妇联主席郑国女向孩子们赠送了适合少儿阅读的红色经典故事书,并鼓励他们多读好书,从书中汲取智慧力量,树立远大理想,锤炼高尚品格。

在致公党区基层委四支部主委回澜小学副校长陈儿的带领下,孩子们通过听故事、诵经典、演英雄等认真积极地投入到红色经典故事的讲读中。

通过赏析小英雄雨来的故事,孩子们对雨来热爱祖国,不畏强敌的勇敢斗争精神深表钦佩;通过了解南京大屠杀中的悲惨故事,孩子们感受到了战争所带来的苦难;通过阅读雷锋的故事,孩子们被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所深深触动……

结合所读的经典故事,孩子们还纷纷写下了读书感言,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刻苦学习,提高本领,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时刻准备着。

感谢阿姨们总为我们带来有趣味、有意义的活动!一位连续参加几次活动的孩子说。四年来,浦阳镇妇联和致公党区基层委还组织孩子们分别参观过萧山垃圾焚烧厂、抗战纪念馆、国博中心等,还到梦娜斯庄园游乐、参与陶瓷艺术体验等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活动。


“少年强则国强”,保障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浦阳镇妇联将继续与致公党区基层委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助学活动,关心农村少儿教育,为助推教育公平、助力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