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镇街博览 > 特色产业 > 正文

浦阳镇赴诸暨考察袜艺小镇

更新时间:2016-07-19 16:35:00    内容来源:   

  为进一步拓展视野,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近日,浦阳镇组织规模以上鞋企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诸暨市大唐镇袜艺小镇考察学习。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袜业城、规划展示厅、文化体验馆、袜业云数据中心等,详细了解大唐镇在制袜产业的规划、整合、发展等方面工作上的特色和亮点。

  据了解,浦阳镇素有“中国麻编工艺鞋之乡”的称号,截止目前,全镇登记在册的工艺鞋企业达294家,年产值达21亿元,工艺鞋产业已发展成为全镇工业经济的支柱。但在发展过程中,企业效益低下、工业废料难已处理等问题也成为制约工艺鞋产业发展的瓶颈,鞋类企业的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大唐袜艺小镇的建设模式为浦阳工艺鞋企业提供了转型升级的思路和经验。下阶段,浦阳镇将进一步加大对鞋类企业的整治力度,淘汰一批低小散企业,同时因地制宜,全面提高工艺鞋形象,积极把工艺鞋产业打造成为浦阳工业的一张金名片。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