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治理 > 正文内容

宁净之美·八大行动㉑| 楼道堆物整治,宁围这里有经验可以学习哦~

时间:2021-07-01 17:53:39   来源:萧山网   

为加强住宅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宁围街道在常态化管理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清除楼道堆物整治行动,全力打造整洁、文明的小区居住环境。

村社组织,物业发力,志愿者助力,行动重点围绕楼道堆积物等卫生死角开展。物业一旦发现楼道存在堆积物、残余建筑垃圾、乱贴乱画等问题,立刻行动,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志愿者同步开展上门宣传,将楼道堆积物带来的消防隐患、安全隐患等一一向居民进行说明。

有的居民就是喜欢将杂物堆放在楼道内,使本来不宽敞的楼道变得更加狭窄,说了一遍不听,拿进去了又放出来,一起来听听宁税经验看看他们怎么做的!

宁税北苑自开展楼道集中整治行动以来,第一时间成立一支由社区三委、网格员、楼道长、物业协调员四位一体小分队。小分队由社区书记任组长,卫生分管员任副组长,日常管理、重点整治和宣传引导三管齐下,改善基本面貌,提升整体环境,营造良好氛围。

集中整治结合日常监督

四位一体小分队实行每日巡查和每周抄告,每天开展巡查监督,对每幢走廊过道、休息平台、楼梯口、强弱电井进行地毯式检查,以抄告单的形式将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发送给物业;物业在日常整治的基础上,对抄告的问题立即落实整改,并举一反三,防止发生同样的问题。

宣传引导并举

利用文明播放屏、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楼道宣传栏、公开信等多种手段加强引导,宣传堆积物的危害性。

用好社会治理积分

用好数字赋能,将楼道堆积物与环境卫生、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一并纳入社会治理积分,以面子和里子的形式进一步激发居民自主参与整治的主动性。

特殊问题特殊处理

对于极个别特殊、确实没有存放空间的物品,通过自主整理、有偿回收、统一存放、集中处置等居民理解配合的方式,对堆积杂物进行规范引导和彻底清理,杜绝占用公共空间的不文明行为。

自开展楼道集中整治行动以来

社区共计出动人员200余人次,清理堆积物355处,合计27吨,整个小区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楼道整洁有序,堆积物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更加和谐了,形成了消防安全、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共建画面。

我讨厌vs我喜欢

汲取好经验,结合自身村社实际,一起打好楼道堆积物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