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亚运兴城”文化兴盛行动督察组赴宁围督查文化管家项目运行情况

时间:2021-04-25 16:55:02   来源:萧山网   

助力基层文化繁荣,抓实抓好文化服务落地。4月23日,“亚运兴城”文化兴盛行动(幸福城区建设工作)督查组赴宁围街道,督查文化管家项目运行情况。区文旅局副局长汪春霞,宁围街道党工委委员、宣统委员章光亮陪同调研。

督查组一行来到宁围街道振宁社区文化家园,实地踏看文化管家项目的运行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化管家项目的基本情况、维护与运营状况、下一步计划等方面内容,并观看了音乐演奏、手工剪纸、书法等现场表演。

当时正巧文体社团正在进行日常培训,剪纸正在教学、书画爱好者正在挥毫泼墨、萨克斯乐队开展日常排练、乒乓爱好者在切磋球技……

在书画室,督查组一行还与书法爱好者亲切交流,谈到兴起,也按耐不住,挥毫泼墨。

督查组对文化管家项目在宁围的推行表示充分肯定,鼓励宁围要继续丰富文化活动内容,挖掘当地文化资源,展示地方文化魅力,形成特色品牌。

据了解,文化管家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引入的,具备特定资质条件,为基层提供优质公共服务文化服务的专业性机构或组织,是政府为丰富基层公共文化供给、提升服务质量而实施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一种创新模式。

在“文化管家”的助力下,宁围街道坚持明确目标抓基础、分类指导创特色、以点面提升、整合资源求发展的工作思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组建了young志愿者队、银龄队等不同年龄层次的群众队伍。同时在街道倾力打造的“迎亚运·沙地文化十二节气”文化品牌的各类活动上,大合唱、书法、剪纸、三句半、器乐演奏、舞蹈、歌伴舞等多种形式的表演方式给辖区群众献上了一台又一台的文化盛宴。

据统计,自今年起,“文化管家”项目已开展文化培训20余课次,服务群众1000人次,助力镇街、村策划组织文化活动12余场,新组建各类基层文化团队10余支,培育文化志愿者170人,大大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