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宁围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工作有序进行中

时间:2021-04-01 10:39:43   来源:   

  10月19日,宁围街道为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的工作正式开始,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在各村社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都积极前来、有序接种流感疫苗。


  老人们在家人和村社工作人员的陪伴下来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业、有序,贴心、细心、耐心”,这是此次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的关键词。

  在中心,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均安排妥当,设备早已准备完毕、人员培训完毕、志愿者全员到位。


  此次疫苗接种,同去年一样,有一套安全又规范的接种流程。村社统一进行大巴接送,既规范了接种顺序,又保障了路途安全。

  1

  有序预检


  所有人员到达后,在中心一楼进行预检,接种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非常严格。

  受种者进入接种大厅前,先要测量体温,按顺序进行预检,如果身体状况不允许或者对疫苗成分过敏,则不能接种,身体条件允许才能接种。

  2

  志愿者引导


  确认无误后由志愿者引导,

  进入三楼取号、登记、接种。

  志愿者服务到位

  3

  取号、登记、接种


  在接种室内,医护人员正为老人们接种疫苗。

  每一位老人接种前,医护人员都会严格执行相关制度,提醒老人注射疫苗后的3天内不能吃腥辣等刺激性食物,24小时内不能洗澡,要多喝水,注意休息,同时还会说明注射疫苗后的一些反应。

  4

  留观

  在休息区留观30分钟,巡回医生确定一切正常后在家属陪同下或乘坐社区大巴离开。值得一提的是,巡回医生都是各村社的责任医生和责任护士,根据当天来接种的村社而进行调整。

  “因为责任医生对各自包干的村社人员比较熟悉,平时经常互动,如果有什么不良或异常反应,观察得会更细腻,同时应急也会更到位。”中心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几位90多岁的老人们在留观区拿着接种本笑得乐呵呵

  据了解,自10月19日起,宁围已为628名来自宁安社区、振宁社区、金二社区、宁牧村的老人接种流感疫苗。接种现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配备近百名医护人员轮流保障此次接种工作,出动志愿者十余名。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也高度重视,把完成流感疫苗接种任务作为当前的一项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工作来抓。相关村社区也严格落实,全方面确保接种工作的顺畅有序。

继续奉上接种日期安排表

家人请提前做好准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