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党建 > 正文内容

大手拉小手,我们一起“学党史向未来、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1-04-01 10:39:08   来源:   

开年第一个主题党日,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宁围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党群驿站内,开展“学党史向未来,大手拉小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的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流动党员们带着自己已加入少先队的孩子们一起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党史,展望未来。

现场活动回顾抢先看

流程一|六项规定动作


少先队员们现场观摩宁围街道流动党员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六项规定动作:佩戴党徽、奏唱国歌、新转入党员自我介绍、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

流程二|X特色活动--党课

2021.2.25


有着40年党龄的宁围街道正处级退休干部林以干同志为在座的党员和少先队员讲授党课。林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党史方面的重要论述,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角度深度解析如何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林老师还以南昌起义等经典党史故事为载体,结合自己早年从军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很多精彩内容。

流程三|重温草舍年代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员和少先队员们参观草舍年代·宁围记忆展陈馆。在草舍收藏品展示区,欣赏上世纪60年代左右的生产生活的老物件。少先队员们对老物件感到非常新奇,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述老一辈的生活故事。

随后,工作人员对草舍的发展历程进行了一个较为详细的讲解,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并提出了一些创意性的想法。最后,众人观看了场馆内的露天电影、尝试了农耕互动体验,进一步了解到草舍年代老底子人们的生产生活状况。

流程四|合影留念

党员牵手少先队员,共同合影留念


活动后,中心收到很多党员和少先队员们的活动感悟,党员代表说:“通过活动,自己进一步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难历程和宁围的变化,正是曾经几代人的艰苦奋斗,才换来现在这么美好的生活,今后会更加努力工作,发挥党员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少先队员代表说:“听了林爷爷的课,我学到了很多党史故事,参观草舍年代展陈馆后,看到了很多老底子的东西,新学期开学后,我要更加好好学习,为以后宁围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通过党员和少先队员的“大手拉小手”互动学习,让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为少先队员们树立了党的光荣传统意识,更加巩固了中国共产党在孩子们心中的重要地位。


宁围街道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党员驿站为依托,每月开展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数十名在宁围工作和生活的流动党员通过西湖先锋预约报名,每月固定参加活动,积极性非常高。除此之外,流动党员以西湖先锋为载体,积极认领微心愿,建立“我的时间银行”志愿时体系,利用自身特长,在助力宁围垃圾分类、抗疫复工复产、平安巡防、困难帮扶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联系我们:

开馆时间:

【周一闭馆】

【周二至周五】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 夜间 18:00-20:30

【周六至周日】上午9:00-11:30 下午13:30-17:00 夜间 18:00-21:00

地址:萧山区宁围街道利华路553号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宁围市民公园内)

电话:0571-82691150

微信社群:扫下方二维码入群(七天有效,每周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