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党建 > 正文内容

宁围党群服务中心上周精彩回顾&下周活动预告(8.25-8.30)

时间:2021-04-01 10:39:08   来源:   


“知险避险,安全‘童’行”

青少年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为提升青少年出行安全意识,8月18日,宁围街道总工会联合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亲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知险避险,安全‘童’行”活动。


  活动过程中,青少年们首先通过观看趣味动画和趣味实验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随后,在社工的带领下众人模拟演绎了“劝说违法交通规则”的情景小剧场,巩固当天所学。在活动的最后,小朋友们分享了自己今天的体验和感受,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

20200818

振宁社区“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活动

之“观草舍年代 寻老底生活”草舍参观


  8月18日下午,来自振宁社区的小朋友们,参观了宁围记忆·草舍年代展陈馆。在社工姐姐的带领参观和仔细解说下,小朋友们知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也要努力学习,长大后好好建设祖国,”一位小朋友如是说。

20200818

振宁社区“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活动

之“一起绘画吧”亲子互动成长体验

  为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引导亲子增加沟通和陪伴,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8月18日,“一起绘画吧“亲子互动成长体验活动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


  活动中,家长和孩子利用颜料和画笔进行绘画,在团扇、草帽上勾勒出一幅幅生动的形象,场面热闹,其乐融融。此次活动在激发孩子们想象力、创造力的同时也为父母与子女提供了一个轻松交流的平台,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交流。

20200820

“幼有所育,温暖照护”

幼儿照护家长培训

  为提升家长的照护能力,8月20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幼有所育,温暖照护“幼儿照护家长培训。


  浙江萧山医院儿保科叶翔医生有针对性地对幼儿易发病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为幼儿家长们做好幼儿常见病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提供了专业指导。

20200821

“我是小小表演家”

亲子互动成长小组

  感受绘本魅力,激发阅读热情,8月21日,“我是小小表演家”亲子互动成长小组活动开展。

  活动伊始,孩子和家长跟着一起学做了手指操。紧接着,家长为小朋友们讲解绘本中的故事与角色,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随后,他们又开始“七嘴八舌”地讨论着,将绘本中的角色根据自己的理解生动地表演出来,活动现场非常热闹。

  本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帮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绘本故事,为他们今后的阅读奠定良好的基础。

20200822

“观草舍年代 寻老底生活”

宁围小学二年级参观体验

  8月22日上午9点,宁围小学师生准时来到宁围党群服务中心的草舍年代展陈馆。在社工姐姐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先参观了草舍年代收藏品展示区,看到了上世纪的生产生活老物件,还通过点击“草舍岁阅”电子屏幕了解了“老底子”物件的使用功能。

  了解草舍历史、观看露天电影、模拟农耕,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活动最后,家长们表示,通过参观草舍能够让孩子们了解老底子人们的艰苦岁月,教育意义非凡。

然后,

新的一周,新的开始!

一起走进本周预告吧~


  本周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都有哪些活动呢?

一起来看看吧!

扫描图中二维码

报名参与活动

常态化活动安排

Activity Schedule

这期预告到这里就结束啦

寻找自己的兴趣所在

长按或扫码参与吧

下期见~

-宁围XIN社群-

联系我们:

开馆时间:周二至周六 上午08:00-11:30 下午13:30-17:00

  地址:萧山区宁围街道利华路553号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宁围市民公园内)

  电话:0571-82691150

  微信:925977810(社工露莎)



  微信社群:扫上方二维码入群(七天有效,每周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