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党建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快乐不散场,梦想新启航!

时间:2021-04-01 10:39:08   来源:   


  希望每天醒来都是不一样的人生色彩2020夏季已过去二分之一,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已开馆一个月啦!下面就让宁围君带你回顾我们在一起的精彩瞬间吧~

  01


  “看宁围变化色彩,初心使命记心怀”老干部参访活动


  7月10日,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开放,街道组织开展宁围老干部“看宁围变化色彩,初心使命记心怀”参访活动。

  老干部们参观了草舍年代·宁围记忆展陈馆,追忆奋斗岁月,牢记初心使命。随后,老干部一一参观党群服务中心的其他功能室,详细了解各功能室将开展的活动,纷纷表示活动丰富精彩,将积极参加。

  02

  “勤学善思勇创新,奋发有为聚青春”宁围街道、盈丰街道村社后备干部专场比学活动


  7月15日下午,在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宁聚堂开展了“勤学善思勇创新,奋发有为聚青春”宁围街道、盈丰街道村社后备干部专场比学活动。

  10名参赛选手就“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主题作精彩展演,同时也分享了各自的亮点工作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感人故事。

  通过此次比学展演,不仅看到了各村社基层治理的优秀成果,也看到了各村社后备干部的自信与能力,一支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务实创新的村社后备干部队伍正在不断成长与进步。

  03

  “空间运营新力量”社会工作专业能力提升培训


  为使社区公共空间发挥出更大的惠民力量,空间运营社工的能力培养至关重要,7月21日,一场“空间运营新力量”社会工作专业能力培训活动在宁聚堂开展。

  培训包括游戏热身、空间运营工作内容介绍、工作台账整理实操及答疑等环节,新社工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及时记录培训重点。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社工对空间运营的认知理解,规范了工作流程,解答了社工在工作过程中的问题与疑惑,为社工们更好地开展专业服务起到促进作用。

  04

  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运营对接会

  为使中心能够更好地运营与发展,7月23日,街道各村社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齐聚一堂参加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运营对接会,就未来活动内容方向进行会谈。

  会上,各村社负责人仔细听取了党群服务中心第三方负责人就党群服务中心的运营规划与工作安排介绍,并开展头脑风暴纷纷提出意见建议,助力党群服务中心更好运行。

  05

  宁牧村春泥计划·假日学校活动


  7月26日,迎着早晨的阳光,在欢声笑语中,宁牧村的小朋友们和家长来参观草舍年代·宁围记忆展陈馆啦。


  听着社工姐姐们对草舍发展历程的详细讲解,参观着体验场馆内的露天电影院,尝试着农耕互动体验,小朋友们更加生动地了解到草舍年代老底子人们的生产生活状况,进一步感受到了宁围精神,度过了一段有意义的时光。

  06

  “我是营造家”旧物改造活动


  七月是盛夏的季节,但是炎炎夏日也阻挡不了孩子们参加活动的热情。7月2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我是营造家”旧物改造活动在宁围市民公园广场开展。


  在孩子们的创意下,一个个原本其貌不扬的小瓶子“重获新生”,变得五彩缤纷。本次活动提升了儿童的环保意识,促进家庭提高旧物利用,共同营造绿色社区。

  07

  “观草舍年代 寻老底生活”金帆实验学校师生参访活动

  精彩的暑期活动能起到寓教于乐、教学相长的作用, 7月29日,萧山区金帆实验学校的7名学生在老师及家长的带领下来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草舍年代·宁围记忆展陈馆参观。

  在草舍收藏品展示区,小朋友们纷纷对上世纪60年代左右的生产生活的老物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询问老师用在哪,怎么用。

  草舍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打起了乒乓球,玩得不亦乐乎,将欢声笑语留在了宁跃馆。

  08

  扇舞缤纷色,手绘“宁聚蓝”青少年社会治理意识提升绘画创作活动

  绘画是孩子们表达创造力的最好方式,将绘画与教育结合,可以加深孩子们的学习记忆。7月29日,街道在丹青苑开展了“扇舞缤纷色,手绘‘宁聚蓝’”青少年社会治理意识提升绘画创作活动。

  听着社工姐姐的解释,小朋友们大概了解了街道社会治理品牌“宁聚蓝”的含义。“我没太听得懂,但是我知道我们学生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一位小朋友如此说道。

  随后,大家纷纷在空白的扇面上手绘出自己心目中的“宁聚蓝”。本次活动不仅以手绘团扇的形式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提升了他们参与社会治理的意识。

  09

  “环保嘉年华”垃圾分类倡导活动



  为宣传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8月6日,一场“环保嘉年华”垃圾分类倡导活动在党群服务中心精彩开展。

  活动设置了垃圾分类视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垃圾分类桌面桶、垃圾分类飞行棋等不同的环节,通过不同形式的体验从多方面帮助居民学习巩固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逐渐形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10

  “温情八月,关爱健康”健康知识讲座

  为提升老干部健康保健意识,8月10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宁聚堂开展了一场“温情八月,关爱健康”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浙医二院国际医学中心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为老干部们讲解中老年人的养生保健知识及春季流行病防治知识,使老干部们对“健康生活方式”有了全面、详细的了解。

  此次讲座使老干部进一步了解了老年人健康保健养生知识,激发了老干部们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

  精彩回顾中有你的身影吗?也想参与多彩活动吗?快来加入我们吧!最后奉上参与通道!快扫码获取一手活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