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旧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票选揭晓

时间:2021-04-01 10:34:30   来源:   



  1月21日下午,宁围街道第一届居民议政会议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作了街道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并票选出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全体居民议政会议代表,机关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办(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国军

  朱国军在讲话中指出,各议政代表要进一步履好职,做到会学习、会调研、会发声。现代社会瞬息万变,要想紧跟时代步伐必须加强学习;各议政代表来自群众,也代表群众,要善于倾听,分类调研;在发表声音的过程中,要做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传,同时传播出正能量。

  各议政代表要进一步搭好台,积极组织好学习、视察、议政等活动,有效发挥监督职能,谋划宁围各项事业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建好功,助力服务保障亚运、关键民生小事、民主法制建设,从自身做起,懂法守法,立足本职,为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奉献力量。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郭益丰

  郭益丰作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过去的一年,宁围街道全力实施“11357”工程:第一个“1”即实现GDP冲100亿元;第二个“1”即启动一个总部经济园区(浙江民企总部园(宁围)项目);“3”即对3个村(宁新村、宁牧村、新安村)开展城中村改造;“5”即实现农民人均收入超5万元;“7”即实施7件民生实事工程。全年任务基本完成,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保持了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2019年是宁围全力服务亚运会,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街道将认真落实区委“一二八”组合拳的部署要求和“融入大平台、谋求大发展”的理念,全力实施“12233”工程:“1”即以服务保障杭州亚运会为总牵引,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和管理品质;第一个“2”即建设两个经济平台,推进浙江民企总部园(宁围)项目和打造一个科创产业园;第二个“2”即实现“两个全覆盖”:安置小区智慧小区建设全覆盖和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第一个“3”即推进“三个专项”:村级留用地开发、安置小区物业管理、社会智慧治理;第二个“3”即完成三个村整村交地。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项建华主持会议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汪乃俊

  汪乃俊作2018年财政决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计划报告。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赵伟江

  赵伟江宣读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办法。按照相关流程,大会采用差额投票选出了7件民生实事项目。

  1、实施宁围中心幼儿园拆复建,完成主体结顶。丰瑞北苑幼儿园投入使用。

  2、加快实施安置房建设和分房工作。实现新中南安置小区和集镇安置小区土建部门基本完工,盈二安置小区整体建设基本完工,力争分房500套左右。

  3、推进生兴路北伸工程,启动学东路延伸工程。

  4、实施安置小区智慧小区建设全覆盖。

  5、实施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推行生活垃圾全程封闭式运输,新建垃圾中转站一处,提升垃圾中转站一处。

  6、开展为街道70岁以上已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宁围户籍居民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7、推进品牌文体社团建设,创建不少于10家品牌文体社团,新增健身苑点、运动场(室)10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