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全面实施“1312”行动计划 掀开美丽宁围建设新篇章

时间:2021-04-01 10:28:45   来源:   

  坚持“融入大平台、谋求大发展”理念,全面实施“1312”行动计划,即以服务保障杭州亚运会为总牵引,努力实施美丽党建引领、美丽新城蝶变、美丽人文涵育三大行动,着力推进12大项目,推进美丽宁围“软环境”和“硬环境”的全面提升。

  4月22日上午,“推进全域提升 建设美丽宁围”行动动员大会以“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召开,正式吹响全面提升城市品质,高水平建设美丽宁围的行动号角。副区长方军出席并讲话。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国军作动员报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郭益丰主持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柳玉华部署环境卫生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方军对街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美丽宁围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说,能把自己的不足通过视频短片曝光出来,这是需要勇气的,也可以看出宁围干部和群众实事求是、敢于动真碰硬的工作态度,以及强烈的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站在新的发展起点,面对千载难逢的机遇,宁围人更应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发展目标,凝聚发展共识,抢抓机遇、齐心协力乘势而上;提高站位、奋发有为,为建设美丽宁围再提速;咬定目标、真抓实干,书写美丽宁围新篇章。

  朱国军指出,围垦时代宁围的“美丽”两字,体现的是大家出工出力,吃饱穿暖,齐心协力;工业化时代宁围的“美丽”两字,体现的是脱贫致富,建厂打工,诚实守信;而如今城市化时代宁围的“美丽”两字,不但是要面上干净整洁,放眼“四季见绿、季季有花”,更是要提升产城融合的城市发展竞争力和市民素养作为城市发展的生命力。

  围绕如何“干”好美丽宁围建设这项工作,朱国军提出了三方面意见:

  为什么要干?建设美丽宁围,是宁围城市建设进入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动选择、必由之路。(记者 童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