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下沉宁围走访督导

时间:2021-04-01 10:28:45   来源:   

  自4月10日起,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分为4个督导小组,分赴杭州、宁波、金华、衢州四地开展第一轮下沉督导。

  4月13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第四下沉小组一行来到萧山,下沉督导“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宁围街道便是他们开展督查的其中一站。

  第四下沉组组长、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审判员李晓一行走进宁围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听取了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国军对指挥室基本情况的介绍,并参观指挥室值班室。

  在听取了朱国军对宁围街道基本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汇报后,李晓一行重点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六大方面进行全面督导,仔细检查工作台账,对话“扫黑除恶”具体负责人员,了解辖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第四下沉组组员还兵分两路,实地走访了街道农贸市场、超市、村社等场所,开展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知晓率的调查问卷。

  督导工作中,李晓充分肯定了宁围街道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以及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的运作模式。

  接下来,宁围街道将重点围绕“四大进一步”,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摸排力度和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做好“扫黑除恶”方方面面工作。同时,创新利用宣传教育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持续宣传好“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记者 汪梦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