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加快“清廉村社”建设

时间:2021-04-01 10:28:45   来源:   

  4月1日,宁围街道召开2018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报告暨“清廉村社”建设动员会。朱国军指出,开展“清廉村社”建设,有利于宁围进一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现村社建设“组织清廉、干部清正、村务清爽、民风清朗”的良好目标,是“清廉宁围”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宁围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主线,紧扣不出事、少出事的底线,街道上下形成了“工作意识越来越强、工作制度越来越牢、工作措施越来越实、主体履责越来越好、社会氛围越来越浓”的良好态势,“清廉宁围”建设稳定推进;宁围要建设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铁军队伍,就要围绕“清”“廉”两字学懂弄通做实全面从严治党、“清廉村社”建设等的各项要求。

  “清”:即要避免出现“知情不表达、监管不到位、疑问不发声、是非不分辨和工作不扎实”等“5个不”的作风问题;“廉”:则是要对自身进行“6个问”,扪心拷问自己是否还存在“吃拿卡要、招揽工程、小搞搞、中午饮酒、三‘不’行为、制度不执行”等违反党章党规党纪的行为。

  宁围要全力营造清廉文化,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的工作要求,今年实现辖区内“清廉村社”建设全覆盖。

  对于如何合心合力、全面有效推进“清廉村社”这项重点工作,朱国军强调:一要扛起政治担当,功在当下、利在长远;二要履行主体责任,管好自己、带好班子;三要执行工作制度,民主集中、公开透明;四要保障中心工作,担当作为、落地见效;五要引领清廉主流,明辨是非、坚定立场。同时,朱国军用4个“敬畏”、4个“珍惜”与全体街村两级干部共勉:敬畏权力,珍惜岗位;敬畏事业,珍惜时代;敬畏健康,珍惜身体;敬畏亲情,珍惜家庭。

  朱国军还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督导浙江省工作动员会议精神,要求街道上下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工作、最硬的作风,提升思想认识,聚焦工作重点,强化责任举措,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柳玉华从目标任务、工作步骤、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四大方面全面部署街道“清廉村社”建设工作。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徐晖主持会议。

  宁围派出所所长傅云波传达上级“扫黑除恶”会议精神,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部署安排,并向与会人员进行“扫黑除恶”知识培训。

  会上,金一社区党总支、宁东社区党委、宁新村党委、宁牧村党委、盈一村党委、丰二村党委和利一村党总支等7个村社书记作2018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报告。新华村、丰北村两个“清廉村社”试点村对试点建设情况进行经验交流。(记者 汪梦悦 通讯员 杨伟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