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八办一中心”挂牌 宁围街道机构职能调整展现新作为

时间:2021-04-01 10:28:45   来源:   

  为深入贯彻中央以及省市区关于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机构改革工作,按时完成各项改革任务,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宁围街道机构职能调整工作会议日前召开。

  街道班子成员、调研员、全体机关干部,村社主要负责人、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派驻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国军强调,“八办一中心”挂牌仅是机构改革第一步。接下来,宁围将进一步打造一支权责分明、各司其职、协调统一的机关“施工队”,实现赶超发展跨越发展。

  朱国军在讲话中指出,进行机构职能调整体现了改革意图,能够理顺体制机制,推进城市建设,同时也必须合理分步推进。

  针对下一步工作,朱国军要求,要顾全大局,实施新职责,在不影响工作开展的前提下,各条线应尽快明确分工,通盘考虑,做到大稳定小调整;要强化执行,实现新业绩,减少磨合期,一切围绕有利工作开展迅速进入状态,加快工作推进;要严明纪律,明确新要求,服从统一安排,加强学习,体现担当作为,不因机构改革而影响工作、状态和大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宁围新一轮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益丰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工作安排尽量做到越细越好,认真做好工作交接、资料移交等工作,同时做好与上下级部门的对接,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不中断不延误,对照目标制定完善全年工作计划,做到人随事走。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柳玉华通报《宁围街道党工委、宁围街道办事处机关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组织委员肖红安通报人事调整方案。

  此前,宁围按照《萧山区深化镇街职能调整和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确定了符合街道实际的“三定方案”(定职能配置、定内设机构、定人员编制)。

  在“三定方案”指导下,宁围对原有9个综合性办事机构进行了重新划分,设置了8个综合性办事机构和1个党群服务中心,即“八办一中心”: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群团工作办公室)、综合信息指挥室(公共管理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区域发展办公室、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公室、社区管理办公室、党群服务中心(公共服务中心、区域发展与治理中心)。(记者童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