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宁围组团“取经”上海智慧城市建设

时间:2021-04-01 10:28:45   来源:   

  7日一大早,宁围街道部分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和部分村(社区)书记组团赶赴上海,考察学习基层治理和智慧城市建设经验。

  宁围街村干部一行观摩了静安区临汾路街道“社区大脑”联合指挥中心,了解运作模式,听取情况介绍。随后,参观了沿街商铺附近的监控器、蓝牙网关及污水窨井检测器等装备。在星城花苑小区,详细了解了小区道路积水监测点、自行车车库人脸识别系统和特殊垃圾分类机器等情况。

  在上海大数据应用展示体验中心,观看了大数据应用项目,听取了情况介绍,了解了大数据对社会基层治理、技术创新、产业集聚发挥的作用。

  在徐汇区田林街道智慧社区联合指挥中心,观看了智慧化治理系统宣传片,了解智能化感知设施。大家还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近年来,宁围街道积极探索社会基层治理新模式,着力推进智慧小区建设、智慧烟感装置安装和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今年初,“实施安置房小区智慧小区建设全覆盖”被列为街道2019年度七大民生实事之一。为此,街道将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和大数据平台,有效提升小区智能安防水平,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汪梦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