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2019年党员春训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1-04-01 10:28:45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提高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迎接2022亚运会做好准备工作,4月16日至18日,宁围街道党工委开展宁围街道“迎亚运·宁聚力”党员提“素”暨2019年党员春训活动。

  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宁围各地的党员们一大早便精神气爽地踏入宁围歌剧院,准备聆听精彩的培训讲座。党徽、党建知识答题卡、学习强国学习指南,凡是走进宁围歌剧院大厅的党员,还会第一时间收到宁围街道党工委贴心为大家准备的“党性”礼物——党员“提‘素’三件宝”。

  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摆起了“党建知识竞答”摊位,党员们依次在竞答转盘上“转取”答题类型,根据“转取”结果抽题解答。题目内容涵盖十九大报告、新党章、党内生活、党建基础知识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等,考验党员的全方位知识技能提升。

  本次党员培训为期三天,分时间段、分批次进行党员培训学习。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肖红安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向全体参训党员强调:要提高对理论学习重要性的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严守作风纪律,保持良好的作风和学风,自学强化党员意识,维护党员形象,展现出宁围街道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整体形象。

  培训班在授课内容的选择上,紧紧围绕国内外形势特点、城市建设、基层党建等工作实际。街道还对党员“学习强国”App的推广应用进行了讲解,现场讲授平台操作学习方法,同时要求广大党员能每天学、随时学、认真学,实时了解关心国内外新闻和党组织最新动态等。

  会场内一位党员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他就是顺坝村组织委员凌金林。刚车祸不久、脖颈还带着支架的凌金林带伤坚持前来听课,并在他的动员下,全村在册党员准时来到春训现场,共同学习。培训上,不少白发苍苍老党员亲临一线听党课。

  此外,宁围街道还将为在册外地经商、务工的广大党员进行线上培训,通过党员微信群传学习课件讲解、党课互动交流和谈学习心得体会等方式,凝聚身在异乡的宁围党员力量,不仅让他们感受党组织的关怀和关心,更为推动宁围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提供坚强后方保障。(记者 汪梦悦 通讯员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