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宁围对标一流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4-01 10:28:45   来源:   

  省经信委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兰建平到宁围街道作数字经济主题演讲,“新城宁围夜学夜讲”活动启动;二桥村400余名房东和租客一起学习消防、交通安全知识,“万名市民进课堂”第一课开讲……连日来,宁围街道开展“大学习”主题活动,通过专家授课、干部轮讲等模式,以讲促学,以学促干,以干促上,促使“街、村、企”三支队伍进一步转观念、改作风、提能力。而这仅是宁围“大学习、大解放、大提升、大抓落实”主题活动中的一幕。

  宁围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国军说,作为杭州亚运筹备的核心区、区委“一二八”组合拳的大战场,今年宁围将围绕进一步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四强四提”活动的要求,以服务保障亚运会为总牵引,积极“融入大平台、谋求大发展”,以一流“施工队”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位列全区第一方阵。

  在“大解放”活动中,宁围对标先进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先后到滨江、江干、拱墅等区考察学习,通过聚焦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智慧治理等街道急需拉长的短板,按照先进性、可比性、针对性、实效性的原则,确定产业经济学滨江,社会治理学江干,城市党建学拱墅的对标路径。

  在“大提升”活动中,宁围转变作风强服务、聚焦民生提环境,在优化城市环境、增强城市能级、提高城市品质上下功夫、用狠劲。如继续深入开展“民情双访”等联村联企走访活动,听实情、讲实话、出实招,在一线答题解题。同时深入开展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巡查,以点带面建设“清廉村社”,合心合力共筑“清廉宁围”。

  在“大抓落实”活动中,宁围实干担当作表率、创先争优促发展。按照聚焦重点抓落实、分解任务抓落实、锤炼干部抓落实的总要求,建立完善重点问题化解制、民生实事责任制、党建引领推动制等三项工作机制,努力形成激情干事、克难勇进、领航前行的良好局面。(记者 童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