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宁围“万名市民进课堂”开讲第一课

时间:2021-04-01 10:28:45   来源:   

  21日上午,“宁围街道‘万名市民进课堂’——二桥村消防、交通安全讲座”正式开讲,400余名二桥村的房东和租客一起学习消防和交通安全知识。

  讲座开始前,前来参训的人员都领到了街道专门定制的平安消防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册。讲座邀请市北交警中队中队长潘毅、宁围派出所驻二桥村民警郑汀等讲课,他们以“视频+事例+讲解”的方式,结合实际发生的案例,深入剖析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行车不规范、电线乱拉、楼道堆积物过多等导致交通、消防事故多发的原因,并告知村民如何预防整改这类隐患和积极应对危情的相关措施。

  “这个培训太实用了,我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村民施小娟说。

  近年来,宁围街道运用“万名农民进课堂”、党员固定主题党日等载体,开展消防安全、道路交通、防范诈骗等各类平安创建培训。同时,利用户外视频、流动广播、墙绘等方式,引导辖区内居民群众遵守交通秩序,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据统计,2018年街道共开展大型平安创建启动仪式1场,平安建设文艺演出活动35场,“万名农民进课堂”培训88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万册。

  此次讲座是宁围街道开展节后安全培训的第一课,也是宁围“万民市民进课堂”首次开课,旨在向当地群众普及交通、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市民的危机情况应对能力。(汪梦悦 丁伟力 朱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