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新城宁围夜学夜讲”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1-04-01 10:28:45   来源:   

  18日晚,“新城宁围夜学夜讲”活动在宁围初中正式启动。宁围街道机关全体、各村(社区)三委干部、有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省经信委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兰建平应邀作为首位主讲人。他以《发展数字经济的浙江选择》为题,围绕“数字经济的前世今生”“浙江发展数字经济的考虑”“数字经济的近期主要工作”三大方面,讲述了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性,以及目前浙江发展数字经济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宁围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国军表示,开展“新城宁围夜学夜讲”活动,将以“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向专家学者学习、向国外有益经验学习”为行动指导,提高站位学,带着思考学,融入实践学,将学到的知识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成为一支“走出去能干、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的“一流施工队”,为服务杭州亚运会、实现宁围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新城宁围夜学夜讲”活动分为“学”和“讲”两部分,每月各安排一期“夜学”和一期“夜讲”。其中,“学”的部分将结合宁围发展实际,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就数字经济发展、城市管理、智慧治理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同时,将灵活设置一些机动课程,邀请部分企业高管前来讲课,为干部们“加油充电”。“讲”的部分将按照“科室负责人必须讲、年轻干部鼓励讲”的原则,结合条线实际、融合主题授课,围绕“解放思想,如何争做全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谈体会、谈思路、谈举措。(汪梦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