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宁围多部门联合开展平安校园初检

时间:2021-04-01 10:28:45   来源:   

  日前,宁围中心学校牵头,会同街道社发科、综治科以及属地三所派出所,对街道内各中小学、幼儿园和民办学校开展平安校园初检。

  宁围一直重视学校安全工作,每学期第一周(月)为安全教育周(月),每月开展安全排查,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排查体系和防范体系。宁围初中禁毒教育抓得紧,有目标,有主题,“四个结合”凸显创建特色;万向初中对传染病预防做到“三检”“三汇报”,一周一消毒,一天一备案;钱江世纪城幼儿园三园联动,集中“三查”抓安全;宁围中心幼儿园每学期开展不同形式的紧急疏散逃生、防拐防骗、防恐等演练;世纪实验小学引入开元物业第三方管理平台,校园安全保障有力;阳光学校紧绷校车安全这根弦,台账资料规范有序。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师生访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实际情况,并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平安校园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阶段,宁围校园安全将以打造“智安校园”为重点,努力提升师生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顾妙兴 童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