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宁围:唱好“三部曲” 着力解难题

时间:2021-04-01 10:28:45   来源:   

  “通往我们这里的道路坑坑洼洼,不好走,希望街道能帮忙解决一下。”面对走访干部,位于顺坝围垦的丰东园艺场提出了这样的要求,让企业负责人满意的是,问题很快就有了答复。

  在实地了解情况后,宁围街道将其列入议事日程,计划明年以抢险河—利群河北段环境提升工程为抓手,把道路及河岸绿化整治好。

  在此次定向专访企业过程中,宁围街道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载体,分两个层面开展工作。第一层面为街道班子领导,走访街道部分规上重点企业,第二层面为各村(社区)和联村(社区)走访辖区企业。

  与此同时,街道通过“三部曲”深化定向走访。一是深入调查研究,通过上门走访调研、座谈等形式,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了解掌握所联系企业的生产、经营等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二是积极解决问题,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发展瓶颈,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研究对策建议,提出解决办法,落实工作责任,推进问题破解。三是提升管理绩效,在联系走访中,引导企业加强党建工作,积极引入先进管理经验,帮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自定向走访企业活动开展以来,街道共走访企业60家,收集问题21个。通过召开专门会议,将问题解决具体落实到职能部门,明确经办人和整改时间。截至目前,已解决问题18个,3个问题正在处理中。(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