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宁围群众网上办理服务事项近1000件

时间:2021-04-01 10:28:45   来源:   

  宁围街道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导向,优化网点布局,加强窗口人员队伍建设,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截至昨日,街道共受理网上各类服务事项近1000件,其中生育申请超过660件次,让宁围百姓真正享受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实惠。

  今年3月底,为深入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按照全省统一要求,宁围街道全面推行了20多项网上服务事项,让群众不出家门就能办好事情。宣讲入户、培训开展、资料发放、手把手教授……宁围街道经过前期宣传和推广,引导辖区群众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或下载“浙里办”App,在网上办理相关事项。现在,越来越多的宁围市民选择在网上完成要办理的业务。“以前有事还要跑服务大厅,现在在家里点一点就好了,方便不说,效率还高。”前几天,90后小张帮助姐姐上网办理了生育登记,不出10分钟就办好提交了。

  “我们全程在网上受理、通过生育登记审核,方便了群众办事,也提高了办事效率。”街道办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凡是户口所在地在宁围的生育妇女在网上申请后,系统会自动将材料传入宁围计生后台,经过工作人员比对确认个人信息和所需材料无误后通过审核,申请人可自行下载打印生育证明。如信息填写错误或材料缺失,工作人员则会在“不通过审批”一栏,手动填写不通过原因,并及时电话告知讲解,方便群众二次办理。(记者 汪梦悦)